NEWS

活動看板

2023-03-28
活動已結束 未來城市 淨零轉動 --台灣城市淨零治理論壇

迎戰2050淨零排放目標,城市淨零轉型全面啟動

淨零減碳浪潮下,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相對應的脫碳轉型的因應對策,而台灣的2050淨零路徑,也提出「能源、產業、生活、社會」等四大轉型路徑,不僅攸關競爭力,也關係環境永續,必須打下長治久安的基礎,才能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。

城市不僅是現代生活的重要軸心,邁入淨零轉型,城市更是對抗氣候變遷的第一線,中央與地方政策如何跨域落實、產官學之間對淨零願景的共識及實踐都是淨零轉型能否成功的關鍵。本次論壇將集結中央部會、地方縣市首長及相關產學界代表分享經驗與方針,共同交流在綠色永續願景下,城市迎向淨零的機會與挑戰。

 

2022-08-29
活動已結束 2022臺灣電動機車產業政策建言書發布記者會

國發會今年公布的《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》,已將「運具電動化」 列為運輸部門淨零排放的核心工作。而在中央政府擬定政策的同時,也需要地方共同推動,方能為台灣打造為更健全的電動運具使用環境。

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針對國際產業趨勢,及台灣電動機車使用環境,特別撰寫《2022臺灣電動機車產業政策建言書》,並提出政策建言六路徑:
1.加速達標 2.在地施政 3.多元補助 4.挹注研發 5.健全環境 6.ESG 好夥伴

本次記者會,協會將邀請中央部會官員與立法委員出席記者會,並針對台灣電動機車相關政策進行分享。
期待透過本次活動,讓中央攜手地方, 六都帶動全國,共同推動台灣電動機車的發展。